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办 > 正文

“传达三支持四希望,贯彻院长精神”经济贸易学院组织两会干部讨论会

2017-11-12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经济贸易学院于2017年11月12日下午18:20在知新楼204召开经济贸易学院团学两会座谈会,参加本次讨论会会的有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吴珍老师、团学两会指导老师孙科老师、汪洁老师以及经济贸易学院团学两会16届副部级。

本次座谈会传达了史院长在座谈会中提出的“院长精神——四个希望、三个支持”。

四个希望为:

    一、希望学生注重学习,知识水平提高。

    二、希望各二级学院注重社会实践。

    三、希望学生注重品德修养,提高身体素质。(例如:抽烟现象严重、宿舍卫生不干净、控制自己玩手机的时间、校园恋爱注意公共场合。)

    四、希望学生干部引领学生,做好带头作用。

三个支持为:

    一、加大力度在校生学习生活环境改善。

    二、学校大力支持学校社团活动。

    三、创造条件学生创新式发展提供平台。

同时会议中还将史院长提出的三个任务:任务一:将刚提出来的问题,解决方案汇报给老师。任务二:召开团支部书记和班长的会议,将院长精神传达下去。任务三:这周以及下周召开会议,在官网上有新闻稿。提出相关问题,与大家讨论解决方案,问题主要规划为以下两个方面:

    教育方面:

    1、有意向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

    2、学校学分制度将会不再只是第一课堂学分,有意向改为第一课堂学分(专业课学分),第二课堂学分(社团活动学分),第三课堂学分。尽管拿到第一课堂学分,也不一定能毕业。

    3、强调上课教室纪律问题,不得迟到、早退、缺课。

    后勤问题:

    1、二食堂三楼两会办公室电灯不亮问题。

    2、停水问题——是因为以前九月到十月用水高峰期,长沙水电局给的水压标准小,今年学校自己接新的设备,而军训期间还属于调试阶段,因此会停水,以后除去特殊情况,以后都不会有停水情况了。关于个别宿舍例如八栋洗澡用水刷卡耗钱快,因为宿舍水压大,所以用水快,学校也正在想办法解决。

    3、报修维修——对于宿舍报修拖延问题,可以先拍下有关证据,向班主任或学工办老师反应问题,有老师向相关维修人员反应。

    4、再次强调宿舍禁止养宠物问题。

    本次“传达三支持四愿望,贯彻院长精神”活动的开展,成功的向我们传达了院长精神,让我们看到了院长对我们的希望和为我们大家改善学生生活环境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向老师们反应了我们学习生活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大家也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学校和老师们也在尽力帮助我们改善解决这些问题。本次讨论会效果很好,我们学生们定不辜负史校长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学习。



(编辑: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