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苦从迷来,乐从悟来”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关工委联系会计16313班开展座谈会

2017-06-06  经济贸易学院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6月1日晚7:30在一教202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关工委联系会计16313班开展“苦从迷来,乐从悟来”为主题的座谈会,经贸学院关工主任申双贵、副主任李再忠、吴珍副院长以及班主任孙科参加座谈会。通过座谈提高同学们对关工委的了解,为关工委更好的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同学们亲切的称呼李主任叫李爷爷,李主任也为这次的座谈会取了一个更为贴切的名字:“交知心朋友会,”从而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李再忠主任告诉同学们:“苦从迷来,乐从悟来。”其中需要我们做到以下四点:1.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学生时代的我们应该将主要重心放在学习,不应虚度光阴浪费美好时光;2.“三爱”分别为爱党,爱国,爱家,只有爱家才能爱国,唯有爱国方可爱党;3.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生活上我们要存好心,对人我们要说好话,行动上我们要行好事,而我们就会做好人;4.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人生最大的保障是有个好身体,锻炼身体是必不可少的。李爷爷的四点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俗话说言由心生,相由心生,因而就应该多读书,读好书。最后李主任为同学们推荐了《弟子规》一书,《弟子规》里面包涵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希望我们可以好好感悟。

活动过程非常的顺利,李主任不但给同学们补足了正能量!更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活的诀窍,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恒心。同学们都表示获益良多,纷纷愿意和李主任“交朋友”。

 

 



(编辑:程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