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开展专业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国贸教研室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2021-10-07  经济贸易学院  徐持平  访问量:

     9月25日至28日,由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谭黎明带队,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副院长单再成,国贸教研室主任李青阳,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专业教师周庆、徐持平,实训指导老师刘遂芬组成的调研团队赴江苏苏州、常州等地高职院校和企业开展专业调研。

  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团队针对新型农业经济组织管理专业教材开发、人才培养、教师培育等问题与兄弟院校同行进行了交流讨论。交流讨论会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顾金锋主持。顾金锋院长介绍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新型农业经济组织管理专业教材开发、人才培养、教师培育的思路、作法和实际成效。随后双方开展探讨交流,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谈气氛活跃。会后调研团队一行还参观了专业实训室和实习基地。

  在苏州三港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公司钱火金书记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运作流程,经营管理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蔬菜生产基地和配送车间。在江苏盛世康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湘鲁大区总经理谷志东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体系等情况,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此次专业调研,团队成员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深入企业一线获取农业农村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对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调研团队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交流讨论会

调研团队参观苏州三港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


调研团队参观江苏盛世康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与江苏盛世康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