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第四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10-20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由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学院第四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0月19日19:00在知新楼316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业余党校校长黎移新,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民,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258名入党积极分子。仪式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黎移新发表讲话,他简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二是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三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的技能本领;四是大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接着,会计20362班刘佳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表示,在培训过程中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与法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黎移新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党课。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用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大事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本次开班仪式和党课学习,使学员们对自己肩上的责任和脚下的道路理解更加具体、更加深刻,激发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接下来的党校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