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劳动促成长 实践育新人——第四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东湖校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11-01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为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培养学生甘于奉献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劳动素养。10月31日下午第四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东湖校区)全体学员在班主任吴中楠老师带领下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发起,同学们表现出很高的热情,积极踊跃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自行准备了垃圾袋、手套、扫帚、抹布等劳动工具,各二级学院以小组为单位负责清扫已经分配的劳动区域;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充分展现了生机学子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虽然天气阴雨绵绵,同学们劳动的热情丝毫未减,彼此分享劳动带来的快乐,切实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与光荣,也为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活动结束后,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更让广大学生认识到了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需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树立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让学生在劳动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探索"劳动+育人"模式,让劳动成为最美青春底色,努力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