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贸学院国贸教研室开展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

2021-11-11  经济贸易学院    访问量:

2021114日上午3-4节课,经济贸易学院国贸教研室专任教师吴双双老师在一教102教室开展《国际商务谈判》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单再成以及周庆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的观摩和学习

吴双双老师对于此次公开课做了精心的准备,讲授的内容为《商务谈判开局》。课程伊始,老师通过课前测试、课前讨论和课前任务复习巩固上堂课程的知识,布置相关任务,学生通过自主学习提交初步方案。进行新课程内容的学习过程中,通过任务——"设计开局流程谈判"进行课堂导入。在授课过程中,老师结合学生拍摄视频讲解相关内容,观看视频后进行抢答以及课堂讨论等形式和学生互动交流,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对于重点难点内容,详细讲解结合板书,来帮助学生加深记忆整个授课过程中,吴双双老师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借助职教云授课平台进行讨论和提问,检验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同时通过学生互动交流,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老师们对本次课的课堂教学情况展开了研讨,大家吴双双老师教学中的优点给予较高的评价课堂准备十分充分,活动形式丰富,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升学生的积极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提出了具体建议,授课过程中可更多运用英语,注意课程思政元素的应用。通过公开课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而且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堂教学教改。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