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暑期送教下乡暨参观调研活动

2021-09-03  经济贸易学院  李青阳  访问量:

  为更好的实现学校党建与乡村党建、职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最美的党员深耕乡村、最美的职业遍布乡村、最美的产业振兴乡村,助推乡村振兴,8月29日,在经贸学院院长谭黎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经贸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单再成的带领下,经贸学院送教团队来到了湖南省湘潭县花石镇天马山村,给我校2019级农村经营管理专业"天马班"学生进行了一天的现场教学活动,随后走访调研了与我校签订联合培养协议的省级龙头企业湖南天马现代农业产业园。

  现场教学中,首先是谭黎明院长亲自讲授《形势政策》,解读"三农"政策;接着是刘晓峰书记跟学员们讲授《农产品市场营销》,分析当前农产品市场的变化莫测;单再成副院长在讲授《农业经济学》之前,强调了学习要求,讲授了农产品需求定理;专业负责人李青阳讲授《农业统计学》,跟学员分享了《EXCLE在农业统计分析中的运用》。

  参观湖南天马现代农业产业园时,"天马班"班委会和总经理胡孝阳一路陪同,胡总不时说起产业园的现状和发展愿景,脸上洋溢着满脸的收获,胡总通过发展产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

  通过这次暑期送教下乡和参观调研,践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旺工淡学"教学模式。让"天马班"的同学们"旺"季在岗位、采用现场教学方式,将教学送到乡里,解答了学员在线上学习的问题,并将现代经营管理方式运用于实践生产中,真正实现了"三融三美"搭平台,产教融合育新农人。

  

  谭黎明院长解读"三农"政策

  

  刘晓峰书记分析当前农产品市场变化

  

  单再成副院长讲授农产品需求定理

  

  李青阳分享《EXCLE在农业统计分析中的运用》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