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办 > 正文

生物机电职院入伍补偿相关注意事项

2013-09-06  现代管理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了让国家的征兵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每位参加服兵役的同学都真正能领到属于自己的征兵补偿款,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结合本院财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制订了具体规章制度,特列出以下事项提醒学生及家长注意:
    1、征兵补偿的表格必须自行在征兵报名网(网址:http://zbbm.chsi.com.cn  或 ******)进行填写。(表格必须在网上填写) 
   2、根据自己不同情况,在网上填写相应表格,然后打印以下表格中的其中一个:《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应征入伍高校在校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应征入伍高校复学生学费资助申请表》。(以下称《申请表》)。《申请表》正反打印,打印两份。 
  3、提醒学生:应缴学费总金额和实际缴纳学费总金额应填大学3年学费总和,不包含住宿费和学杂费。
  4、在校生补偿表与退伍复学补偿表不同,2011年以后去当兵的在校生(没有申请在校生补偿的),退伍复学后,这两个表都需要填报。
  5、征兵补偿网上申报时间一般为每年3月5—3月15日(每年具体申报时间由省教育厅统一安排),申报系统需已经递交征兵补偿表(签字盖章均完成)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过了网上申报时间,需要等待来年的3月5日—15日才能申报,凡没有进行网上申报的当年是不能领到征兵补偿款的。
  6、考虑到学生补偿款的具体落实和财务部门的财务规定,凡在学院办理征兵补偿的学生,需填报学生本人身份证办理的中国农业银行卡的卡号或存折号。(请诸位家长谅解,原则上建议沿用学院统一发放的缴纳学费的农行卡)
  7、每人每学年最高补偿6000元,即本科生最高补偿24000元,专科生最高补偿18000元,中职学生,只能补偿最后两年大专的学费,因为补偿款系中央财政统一拨款(拨款时间不确定),原则上在最后一次核对卡号工作完成后,学院资助部门统一送交学院财务部门统一打款,补偿款大约在每年12月底前到达学生账户。
  8、学费补偿款又称为贷款代偿款,故凡有贷款的学生,没有还清贷款的,学院暂缓发放此款项,并通知学生或学生家长及时归还贷款。(建议家长及时归还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是免利息的,即只需归还本金即可)
  9、当年如无其他政策上的调动,所有补偿工作均按上面实施。
 


(编辑:程明玲)